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少子化的原因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笑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東方快車謀殺案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8.03.28  天氣:  心情:
昨天到好事多換輪胎,四個米其林195-65 R16輪胎花了白14496元。由於技工少,排在第五位,至少要等三個小時,只好坐捷運到十全看電影。

這部東方快車謀殺案改編自英國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暢銷同名經典之作,描述名偵探赫丘勒.白羅偵查東方快車上謀殺案的過程。白羅由伊斯坦堡搭上開往歐洲的豪華列車「東方快車」上,本來想在這班豪華列車休息三四天,沒想到這列前往西歐的特快車竟在途中不幸遇到大雪而停駛。更令人驚駭的是一個富有的骨董商居然被人砍殺了幾十刀而身亡。這個車廂上的13位來自不同的國家與不同背景的乘客,都成為嫌疑犯。白羅必須盡快破案,將兇手捕捉,以免兇手再度犯案。

這部2017年新拍的《東方快車謀殺案》,不只找來《仙履奇緣》、《雷神索爾》的英國天才名導肯尼斯布萊納自導自演,更是囊括了當今好萊塢超級巨星,如強尼戴普、潘妮洛普、茱蒂丹契,蜜雪兒菲佛等國際知名巨星一起同台較量。
整部片子沒有冷場,劇情圍住白羅轉,其他演員表現平平。蜜雪兒菲佛表現得雖然不錯,但讓人有一種美人遲暮的感覺。

白羅要查出謀殺案與案外案的聯結,因為每個犯罪乘客都有破碎的靈魂。他們為了要替沉冤莫白的阿姆斯壯案犧牲者復仇,平息心中的焦慮,他們真實的身分,都與阿姆斯壯夫婦有交情或間接關係,有孩子的保姆、家庭的祕書、司機、隨從、僕人等,在被綁殺女童黛西的外婆琳達串連下,一一聚集,策劃這起復仇行動,用計在火車上一人一刀將雷契特刺死。

這個復仇的背景,是令人難過的,因為雷契特毀了阿姆斯壯一家人,也牽連了這些人的人生,但謀殺了雷契特就是正義的實現嗎?這對沒有中間灰色地帶的白羅是很大的掙扎,因為他以法律的標準看待,雷切特即使有罪,仍需再由司法裁定,只是代表正義的法律又真能將雷切特定罪嗎?就是因為無法,所以才會有這起復仇的謀殺案。(可是這樣的謀殺行為,就是正義的審判嗎?白羅的掙扎也在此,白羅依據的正義信仰,仍是法律,因為殺人就是犯法。)

被謀殺的骨董商雖然是多年前殺死阿姆斯壯全家的大壞蛋 但是法律不允許任何人以正義為名而做出犯法的行為。白羅最後卻因同情這批人而未將實情告訴警方 而讓這批報仇者逍遙發外。
標籤:
瀏覽次數:135    人氣指數:535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少子化的原因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笑話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