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美國一場民主噩夢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冷要保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給在大學教書的朋友們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1.01.09  天氣:  心情:
我在業界工作二十年後 才去大學教書
說實話 在業界工作 每周上班40小時,雖然要看老闆臉色,替公司賺錢,但下班海闊天空,上班如演戲,下班自由自在.
在大學教書,不必看老闆的臉色,但是要看學生的反應,因材施教.大學給教師的資源很少,但是發表期刊論文是升等的主要依據.
因此每個教授都像個體戶,必須到處申請研究經費 養研究生 助理 買設備與耗材.
表面上除上課外不必簽到打卡,也不必向任何人申報.然而幾乎每天都坐在桌子上看書 蒐集資料 寫論文,工作時間遠超過四十小時,與業界相比, 薪水少的可憐.教授到頂的月薪比我三十年前在業界(國內)的還少一成. 時薪恐怕不到一半.然而,在大學教書仍然是一生最愉快的時光,可以自由自在地因應挑戰, 不但可以看書 發表論文與專業書籍,還可以把個人的理念傳遞給學生,遠比替企業賺錢有意義.

:【分享給還在大學教書的朋友們】
(1)
「等我在大學教書發財了,就和你離婚。」他淡淡地說。聽完後,她心裡暖暖的。
她想,沒有比這更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承諾了。

《~2020最佳微小說獎》
(2)
「等我在大學服務, 發財了,我就買房和你結婚。」他暖暖地說。
聽完後,她心裡拔涼拔涼的。

她想,這大概是最婉轉的分手托辭了。
《~20​20微小說提名獎》
(3)
一位大學教授, 結婚不久,與幾個朋友喝酒,醉倒後, 不省人事,被抬回家後。
老婆試著用各種辦法給他醒酒,都無濟於事,於是
打電話詢問他的同事。同事說,你喊一聲:「上課了!」
老婆不解,但照做了。沒想到聲音未落,只見男人噌的一下蹦起來,精神抖擻、大喊:
「我沒睡,只是趴了一會,不要投訴我!」

老婆此時已淚流滿面,原來老公養家真不容易!
(4)
我問大師:
「我是大學教師,壓力大,吃不好,睡不好,工資少,感覺特別累且迷茫,心理堵的慌,大師,我該怎麼辦?」
禪師右手捂左胸,不語。
我追問大師:"您意思是說不要抱怨,要問心無愧,要對得起心中夢想,對嗎?" 。
禪師搖了搖頭說:
「我出家以前,就是在大學教書的!今天聽你又說這些,心裡堵得慌!」
(5)
有一天,在公園裡偶而聽到一段男女相親對話。
女:「有三房兩廳嗎?」
男:"沒有!"
女:"有Land Rover或Audi 嗎?"
男:"沒有!"
女:"有7位數存款嗎?"
男:"沒有!"
女:"那你有啥?"
男:"我………"
女轉身就要走,
突然男的說:
"我是在大學教書的。"
女立刻回頭抱住男的腰,滿臉崇拜的說道:
「不早說,大學老師工資這麼低,工作壓力這麼大,工作如此辛苦,你還沒被整死,一定身體特別棒,你是個潛力股,這就夠了!夠了!」
《~2020年度勵志的笑話。》

以此獻給堅守高等教育事業的夥伴們。
標籤:
瀏覽次數:164    人氣指數:564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美國一場民主噩夢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冷要保暖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