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4140
 丹民大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相愛容易相處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喝薑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蔬果汁
作者: 丹民大哥 日期: 2016.05.13  天氣:  心情:
蔬果汁日飲1杯為限 3中藥平衡寒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提醒,女性減重最好不要採用蔬果汁減肥法,如果只是想要透過蔬果汁快速補充纖維,每天最好不要超過1杯(約250c.c.),並在打蔬果汁時或打完後加入薑黃、肉桂、生薑末等溫熱性中藥和食材,讓蔬果汁的屬性由寒涼變溫平,預防婦科疾病找上門,且提升減重效率。

薑黃:性溫,具有活血通莖、改善血液循環,以及平衡寒性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更發現其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能,每天在蔬果汁中加入2至3克薑黃粉再喝下,有助減重又養生。


肉桂:性熱,可溫下焦命門之火,可以改善痛經,也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每天搭配蔬果汁的肉桂粉份量,建議1至2克就好。


生薑末:生薑味辛、微溫,具有和胃、解毒、利水、發汗解表和促進循環等作用,食用時建議連皮一起吃,每次打蔬果汁時放入2片生薑片切成的細末,打完後連汁帶渣一起喝下肚。


蔬果汁打完後不適合久放,要立刻喝,以免蔬果汁氧化變質。
蔬果汁打完後不適合久放,要立刻喝,以免蔬果汁氧化變質。
蔬果汁比例2:1 趁白天快飲用
除了適量加入溫熱性中藥材來平衡蔬果的寒涼屬性之外,周宗翰中醫師表示,飲用蔬果汁前,也要注意蔬菜和水果的使用量,尤其是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每天應控制在2份以內,過多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和肥胖。而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建議為2:1;若蔬菜和水果比例是3:1,菜味較明顯,煮過後的味道較佳。
另外,周宗翰中醫師也提醒,蔬果汁打完後不適合久放,要立刻喝,以免蔬果汁氧化變質。建議在陽氣盛的早上或中午飲用,晚上喝易頻尿、恐影響睡眠。患有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的女性,應盡量減少飲用蔬果汁;女性生理期間,也要暫停飲用蔬果汁,以免影響女性生殖系統的健康。
標籤:
瀏覽次數:312    人氣指數:51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相愛容易相處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喝薑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