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4140
 丹民大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蔬果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之隨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喝薑湯
作者: 丹民大哥 日期: 2016.05.16  天氣:  心情:
《淋雨後遺症》感冒喝薑湯出汗即無虞
-A
+A
台灣新生報作者【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6年5月13日 上午12:00
台灣氣候潮濕多雨,時常在趕上班、上課時,突然傾盆大雨,台灣的西北雨雖大,但維時不長,大約10-15分鐘就停,有時候忘記帶傘又趕時間,有些人便在雨中奔馳,沒有馬上擦乾,往往就會受寒感冒了。
中醫針灸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示,淋雨後,身體濕冷,因為水分蒸發,快速帶走身體熱量及破壞身體正氣的完整,再遇到風、寒,很容易就讓風寒侵襲而受寒感冒,所以淋雨後要趕快擦乾,避風、避寒,就是要保護身體正氣,維護身體健康。
運動後大汗淋漓,也必須趕快擦乾身體,避免風寒的侵襲;小孩子的衣服也別穿太多,若穿得多了,一動就流滿身汗,風一吹也容易感冒發燒。
淋雨或大汗後,儘量多喝一些熱水,少喝含糖飲料,因為淋雨或大汗後,水分為了蒸發,帶走身體的熱量及破壞身體的正氣。
多喝點熱開水,除了能迅速補足人體快速流失的熱量,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升高體溫外,還能調動身體的免疫力,殺死入侵的細菌、病毒,對於預防感冒的發生很有助益。
若是淋雨或出一身大汗後,一般容易被風寒所襲,就會出現身體怕冷,或稍微有喉嚨癢、頸後發緊的跡象,就是快要感冒的表像,趕快喝薑湯,建議將薑切成碎末或者絲,放入紅糖水中煎熬15分鐘左右,趁熱喝。
黃怡說,因為薑屬溫熱性質,具有驅寒,解毒殺菌的功效,且紅糖溫熱,喝完薑湯後蓋棉被睡一覺,讓身體出汗,若不出汗就沒效,隔天醒來就不藥而癒,但若是嬰幼兒使用的話,薑要減量,以免傷胃。
標籤:
瀏覽次數:320    人氣指數:32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蔬果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之隨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