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台灣大陸兩地婚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永遠施工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拯救者情結
作者: 若芸 日期: 2021.08.15  天氣:  心情:


拯救者情結



我8/9發表那篇文章【台灣大陸兩地婚姻】,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拯救者情結》這麼嚴重…



當我聽到那個網友說:他和他的大陸新娘,已經分居九年,他的老婆和小孩,只有在七月放暑假時,才會回台灣住兩三個星期,平常他和兒子只是用電話視訊聯絡,他還每天花一兩小時教他兒子功課,算是一個好爸爸吧!



他說他在網路上交朋友,那些女人聽說他有老婆和小孩,就紛紛離去、不想理他!我說正常的女人不會想當小三,所以我建議他辦理離婚。他就說怕父母擔心,又是一個藉口理由,我講了一大堆,終於發現:他根本不想離婚!



我真的是《拯救者情結》作祟,他離不離婚,關我啥事?我就是雞婆的希望拯救別人,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痛苦啊!他們也不願意跳出痛苦,因為缺乏勇氣和決心!問題是當局者不願意改變,旁觀者說再多,也只是廢話罷了!



我當【塔羅師】這幾年來,也發現如果不是對方想要改變、主動求助,就算我苦口婆心、勸導規勸,對方依然故我,我只是白費唇舌。

就像上次那位外遇的女客人,我一直勸導她先解決婚姻問題,再去外面找男人,我講了兩個小時,她還是堅持喜歡那個小王,還一直問我:那個小王為何不理她呢?



《拯救者情結》如果拯救對方不成,可能會變成《受害者》,我對你那麼好,你竟然不領情?又會變成《加害者》,指責批評對方也有可能。



覺察觀照自己,這次的事情,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不要一味想要去拯救別人啊!

標籤:
瀏覽次數:236    人氣指數:1636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台灣大陸兩地婚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永遠施工中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