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釋放內心有毒情緒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早安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雁去歸來傷滿天
作者: 若芸 日期: 2021.11.15  天氣:  心情:



雁去歸來傷滿天


昨晚我和一個網友聊天,他的婚姻才維持了兩年,卻讓他後來痛苦了20年。



那時候,他生產某種模具,一個月可以賺到十幾萬,他把全部的錢都交給老婆。老婆就拿錢去跟會標會、以會養會,他也沒有想太多。



後來有一天,他老婆把所有的會全部標走,帶著八百多萬元捲款潛逃。他想盡一切辦法,完全沒有他老婆的消息,彷彿人間蒸發。

親戚朋友,都來找他要錢,他只好背負起所有的債務,前後花了20年,才把債務全部還清。



聽到這樣的故事,讓人不勝唏噓。我以前說過的【淨身出戶】,是許多男人婚後,房子車子都登記老婆的名字,存摺也都交給老婆保管。所以離婚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才稱為(淨身出戶)。



兩個人談戀愛時,可能都昏了頭吧!感情好的時候,什麼都不成問題,等感情出狀況了,金錢更是一個大問題,有時候造成自己萬劫不復的困境。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經濟生活不虞匱乏,結婚前,關於【家庭經濟】真的是需要徹底商量討論,婚後兩個人拿出收入的1/2-2/3,成立《家庭共同基金》,來支付〈家庭生活〉所需。身邊留下1/3-1/2的私房錢,可以儲蓄或支付自己其他的開支,給自己留條退路吧!



突然又想起網路上那首詩:『望斷雲海空留意,雁去歸來傷滿天;幾成桑田成滄海,又逢枯木兩生花。』有種悲涼的感覺...

標籤:
瀏覽次數:194    人氣指數:1594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釋放內心有毒情緒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早安圖
 
住戶回應
 
時間:2021-11-16 12:33
他, 55歲,屏東縣,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11-15 18:57
他, 55歲,屏東縣,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