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04636
 小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劍膽柔情310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31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劍膽柔情311
作者: 小朱 日期: 2018.03.18  天氣:  心情:
劍膽柔情311
燕寧鐵騎,是大明帝國最強的鐵騎,朱高煦所率領的親衛隊,更是燕寧鐵騎精銳中的精銳。騎兵的衝撞力非同小可,宋良玉孤身一人,且已耗盡所有的功力,竟敢隻身衝入千軍萬馬中,在朱高煦眼中根本覺得宋良玉在找死,冷笑哼了一聲,立馬指揮騎兵隊合圍。不過馬上他就笑不出來了,蓋至柔剋至剛,完全沒有功力的宋良玉,用上頂峰的大無相功,借力打力,即使在宮城外,也是還在南京城內,城內大道上騎兵奔馳本就擁擠,更何況是千騎之眾。宋良玉在馬群中不停奔走,騎兵的馬刀盡皆揮空,而鐵騎的衝撞力,被他卸到另一個鐵騎身上,群馬受驚而大亂,千餘鐵騎竟奈何不了宋良玉一人。
宋良玉見燕寧鐵騎大亂,趁機奪了一馬,順手抱起南平,並對三旗使道:趕快奪馬出城!
話畢直撲金川門,朱高煦在後面直追,大喊道:趕快傳令,關閉金川門!
玄武門到金川門,有五里長的朱雀大道,清晨破曉的紫禁城,城門初開,城外市井小民剛剛魚貫入城。宋良玉在大道急馳,上千鐵騎在後直追,京城頓時大亂。大道兩旁民屋頂,都埋伏了上百名強弩狙擊手,強弩四射,不少中了流箭的百姓哀號聲四起。
金川門城防禁軍聽到漢王大喊,急忙關閉城門,城門一關,宋良玉五人將成甕中之鱉,四人五馬往金川門死命狂奔,卻聽得後方驄馬悲鳴之聲,宋良玉回頭一顧,卻見水旗使座馬已然中矢倒地,他翻跌在地,卻仍強吼道:教主,不必管我,屬下負責斷後!
宋良玉只覺熱淚盈眶,卻只能強忍淚水,繼續急馳。背後傳來了水旗使的慘叫聲,令人悲愴不已。
眼前城門即將關閉,而他們離城門尚有數百丈之遙,眼看阻止無望,城門若關,將面對上千禁軍與燕寧鐵騎,孤軍奮戰,更是難敵。千鈞一髮之際,卻見金川門外殺出一支奇兵,奇兵全身赤色服裝,動作迅猛狠準,煞那間便解決了金川門守軍。奇兵領袖大喊:宋兄弟莫驚,奉張大老闆之命,前來搭救,後方追兵就交給我們大周死士了。
原來正是大周諸葛千率死士前來相助,宋良玉大喜道:諸葛大哥,救命大恩,日後當湧泉以報。
諸葛千笑道:宋兄弟昔日相救張大老闆之情,大老闆可是時時刻刻銘記在心,前途凶險,望宋兄弟珍重!
一語道盡男兒相知相惜之情,十年前的一席之緣,情義一生一世。
四人三騎終於平安馳離金川門外,金旗使道:昏君翻臉,咱們五行旗兄弟都在鐘山下明教大營,教主,我們當與兄弟們會合,殺出一條血路回總舵。
宋良玉點頭道:只是,我教大營不知是否安然無恙。
土旗使道:三天前,一批禁軍封住了我教大營進城之路,我們覺得事有蹊蹺,便入城探查。方有木旗使被亂槍打死之憾事,現今不知狀況如何?
四人到了鐘山腳下,見大批禁軍已封住明教大營,戰火一觸即發。宋良玉一行人繞到大營後方,從偏僻山道進入明教大營。大營內數千五行旗眾臨危不亂,雖已群龍無首,卻在五行副旗使指揮之下,依然井然有序。
宋良玉回到大營,已獲報朱能禁軍與漢王鐵騎正在營外集結,隨時準備衝入。
宋良玉連忙入營整頓五行旗,道:今昏君過河拆橋,剿殺我明教,聖女蒙難,三法王亦已殉教而死,五行旗使僅存二使,此乃本教危及存亡之秋,眾教友有何高見?
金旗使道:本教大營背鍾山而立,前有禁軍重軍所阻,敵眾我寡,必須盡快自山後撤離,方可避開被合圍之險。
宋良玉道:然鍾山後山山路崎嶇難行,數千教友恐難撤離。
土旗使道:屬下已令土旗兄弟開通後山山道,三日可成,若能堅守三日,必能安全撤離。
宋良玉道:合圍若成,只怕難以監守?
正在此時,明教探子果然傳來惡耗,山後出現官軍,已封住退路,帶兵者為新降之平安父子。
退路被封,明教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了。
建文四年六月二十九日午後,即將被合圍的明教五行旗,終於迎來最關鍵的一戰。
標籤:
瀏覽次數:43    人氣指數:4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劍膽柔情310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312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