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食憶食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是真的愛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過日子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2.28  天氣:  心情:

圖:郭雪湖『南街殷賑』

最近喜歡上在非假日期間請假休息。 說是休息,其實還是忙得很。 該跑的醫院,銀行或是該採買的都可以挪移到週間進行。 好一個『過日子』的感覺。在隔日回到工作崗位上,心情的確有些不同。 在情緒上多了些從容和幽默,總會以自己的方式影響身邊的人。 

在週間的日子,也會遇到一些讓人心驚膽戰的狀況。譬如昨日搭捷運,坐在我隔壁看起來「很無害」的阿嬤沒有戴口罩,然後拿出指甲剪開始剪指甲。 指甲在眼前噴飛.....然後再咳幾聲,當下的我突然覺得很厭世! 

下了站,慢慢散步到迪化街晃了晃,不怕你笑。這是我住臺北十多年來第一次逛迪化街。 跟我心中的模樣沒有差太多,除了文創的商店多了些,也樂見這樣的改變。 其實不論如何改變,讓人舒心和乾淨就加分了。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文化是一群共同生活在相同自然環境以及經濟生產方式中,所形成的一種約定俗成潛意識的外在表現。 我倒覺得在迪化街談文化是件奢侈的事情。 因為她經歷了繁榮,衰退,衝突與融合,她正在重組中,從『很多人的自己』找到一個屬於共同的迪化街。 

不管是在哪一個攤位,聽到最多的對話便是生意不好。 從廟口開始,到旗魚米粉還是綠豆露都聽到小販們對生活的憂心。 其實他們早不怕吃苦,只是怕上天都看不見自己的努力了!於是乎,我們很有默契地想要對經濟多些貢獻,我很少在幾個小時之內嘴巴幾乎沒有停下來過~你笑說改天應該會看到我推著車子到迪化街大採購,今日沒開車,能買的有限。我問你怎麼知道我的企圖? 妳的眼睛在發亮啊~ 烹飪的靈魂看到食材都活過來了~ 你這麼說著。 哈哈哈哈哈,還說我看男人的眼神從沒有如此清澈過,原來男人還抵不過眼前的南北雜糧啊! 

謝謝你帶我去慈聖宮探訪附近的小吃美食,對我來說那不只是碗蘿蔔排骨湯或是鯊魚煙而已,從沒有在廟口榕樹下用餐過的我來說,這是不同的生活背景洗禮。 讓我覺得像是過日子。 我是天主教徒,你尊重我無法敬拜你的神明,於是讓我安靜地站在旁邊陪伴等待。 但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近看廟裡的陳設與建築,望著龍蟠的石雕和燻黑的樑柱,似乎有點理解那一點的不同,與很多的相同。 

好好過日子,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但似乎常常只記得工作,忘了工作只是過日子的其中一小部分!還傻到回頭抱怨自己生活的困境與無奈。 放慢腳步環顧四周,我很慶幸自己過得很好。 你也覺得幸福嗎?
標籤:
瀏覽次數:402    人氣指數:7122    累積鼓勵:33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食憶食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是真的愛你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3-04 14:28
他, 48歲,屏東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2-28 20:11
她, 54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