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們與胃的距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過貓公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那句話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9.14  天氣:  心情:
前天有位女客人九點才來,點了一份牛肉乾拌麵。 隔天下午五點帶著先生一起出現在店裡,很興奮的要點我的滷肉飯。 我想了一下,告訴客人滷肉飯還沒有好,因為滷肉還要半個小時才會入味。 客人居然說願意等....這下我可傻了。

我還是請客人進來坐坐,送上了小碗清燉牛肉湯招待夫妻兩位。 客人很驚喜,問我用的是什麼部位,為什麼可以這麼軟嫩又有嚼勁,他說那天回家已經十點了,但他居然把整碗牛肉乾拌麵吃完了,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淡淡地笑了,為客人稍微解釋烹調的部位與製作的方式,然後低頭清理桌面。 這時客人對我說了一句『謝謝你的堅持』~ 當下我的心稍微跳動了一下。 通常客人都是讚美我熬出的湯頭比一般滷味麻辣燙還要清甜爽口,我很戰戰兢兢地擁抱這些讚美努力維持著品質。第一次有客人這麼直接對我說『謝謝你的堅持』~ 心中其實百味雜陳。 我回到廚房,有點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這一個多月來,經歷的事情常常超乎我的想像。 從水管漏水,到遇到精神有狀況的客人只好報警請出警察大人;還有國稅局和難搞的外送平台。偶爾扮演工讀生的心靈導師,提供一些人生經驗分享給他們。好好安撫工讀生,維持對工作的忠誠度,還要知道鞭策的方法,免得哭哭說不做了,最後累死自己。

google上的評論慢慢回來了。 當時頂下店的時候幾乎都是負評,我思考後決定申請拿回商家的網頁主導權,開始回應這些舊的留言。 最近也有幾位新客人上去評論,除了一位覺得味道太清淡給一顆星之外(我們懷疑是競爭對手,味道淡就給一顆星?),其他都是正面的評價。 我感謝那些當面給予我們回饋的顧客,畢竟客人花了錢,是希望有一個愉快的用餐體驗。 和客人自然的互動,得到最真實的回應,我感到很滿足也很踏實。 那句話可以是嚴厲的批評,那句話也可以是溫暖的鼓勵,那句話更可以是單純的『好吃』~ 那句話,讓我的餐飲人生越來越踏實了呢!
標籤:
瀏覽次數:450    人氣指數:7570    累積鼓勵:35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們與胃的距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過貓公主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9-17 03:40
他, 57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6 21:25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6 02:09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4 12:17
他, 57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4 11:04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4 11:01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