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那句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過貓公主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9.17  天氣:  心情:
今天來說說過貓公主,因為之前開玩笑說她是我們店裡的過貓小偷,總是把檯面上的過貓掃光。 那天她要求換個名稱,所以我現在叫她公主。

她,是一位年約三十的輕熟女,每個星期都會來個三到四天用餐。 每次只拿青菜和肉類,吃得健康。 偶爾我會提醒她要吃點澱粉和好油。 有一次下午三點她才出現,餐點弄好拿給她的時候,說了聲辛苦了,現在才吃飯,一個人要對自己更好喔。 她抬頭看著我愣了幾秒鐘,然後笑逐顏開說聲謝謝離開了。 從那次之後,她就開始從外帶改成內用。

她在銀行上班,應該是理專等級的背景。俐落與直接的表達。 前幾天看她有點心事重重,就問她最近好嗎? 她告訴我房東要賣房子她得找地方搬家了。 我問她預算多少,隨即打了通電話給我的仲介,說明是否有仲介費房東出的案子可以介紹給我,之後我將訊息提供給她,過貓公主很是感激。 我跟她說你是很好的客人,很榮幸自己的小店成為她家的廚房選項之一,希望她仍夠繼續住在附近啊~ 過貓公主看著我有點說不出話的哽咽,我笑笑跟她說,放心一定會找到自己滿意的地方『要相信喔!』

過貓公主一看就知道不是北部人,儘管她的外表已經被大都會生活訓練得精明幹練。 但是我稍稍能同理她的心情,畢竟我也是出外人,在異國生活十多年,光是搬家就不知道搬了幾次,還從美國東岸搬到西岸。 生活上的意外,通常都不包括在別人的計畫裡,所以才會成為我們的變化。 有意識的接納這些改變,順勢走著,自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過貓公主上次來特別說,我現在要改吃空心菜可以嗎? 我開玩笑的說,那『空心菜』已經有人拿去用了,我還繼續叫你過貓公主好啦~哈! 兩個女人在店裡笑開了~ 也算是一種風景。
標籤:
瀏覽次數:405    人氣指數:6725    累積鼓勵:31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那句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天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9-27 21:17
他, 48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9 10:15
他, 52歲,台北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8 21:37
他, 48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7 22:09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7 06:09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7 05:16
他, 57歲,嘉義縣,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17 04:03
他, 57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