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之後的平靜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常的疲憊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說說
作者: etch 日期: 2021.09.27  天氣:  心情:
一連串的變動讓生活變得忙碌起來,有種以為很充實的錯覺。自己的小店努力經營著,夥伴們也共體時艱的陪我走過疫情嚴峻的期間。 雖然生意明顯回升,但仍不足以彌補過去幾個月的虧損。客人在公共平台上的回饋,雖然感動得叫好,但仍看不出對營業額的幫助。 努力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另外一方面,白天本業OL生活沒有意外的進展順利。 接下顧問工作快一年了,文化適應也足夠了,幾個大案子默默地推行著。 餐飲業的產品時效性很短,一般老闆看短不看長,也不會太重視人才投資這塊。 因為產業特性造成這樣的思維不意外。 二代接班後一直思考品牌的永續經營,也多方嘗試。 甚至包括準備成立food lab的概念,讓一群行政主廚開發新菜色,讓採購開發新食材。 引進跨界人才等等的舉措,二代很認真地經營著。 加上股東成員簡單的很,公司一個皇親國戚都沒有(連同學朋友也沒有) 老闆的家教,延伸到第二代,自律和有原則,挺好的。 待過外商的爾虞我詐,激烈競爭以及政治角力。 白天業主的工作環境對我而言簡直是世外桃源~ 哈!

兩個多月以前與網上一位大哥多聊了幾句,聊聊工作上還可以。 但聊到後面我只能封鎖對方,原因是除了自顧自地談論自己過去豐功偉業,與我的對談從不是開放性的問題,每段都是句點,搞得我只好配合他送他句點。 惹毛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對方的"積極"。 除了讓我感到不被尊重之外,簡直嚇壞我了。 對方詢問我自己的小店在哪裡? 我說明了不工商,也沒有打算讓尚未熟識的網路友人知道,請見諒。 但對方彷彿沒有聽見我說的,竟然上網搜尋還丟了一家店名問我是不是我的小店。 怎? 是很厲害很會搜尋嗎? 完全不尊重我的意願,到底這樣有甚麼好? 我只好跟大哥說如果是工作上的積極,我會給您很高的評價。 但論交友,可能要重修學分了。 相信他沒有不好,只是弄不清楚工作與人際關係之間的界線,與我頻率不合吧! 衷心祝福他可以遇見與他頻率相符的朋友。

上周末打了疫苗,狀況比我預期中糟了些。 除了手臂微痠痛外、全身疲倦感很重,還有些噁心感。整個周末癱在家裡,這算是抓住微青春尾巴的概念嗎?

以為很充實的錯覺,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被襲擊而來的空虛感擊潰。 除了證明了可以沒有彼此與交集,然後呢?
標籤:
瀏覽次數:339    人氣指數:5699    累積鼓勵:26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之後的平靜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常的疲憊
 
住戶回應
 
時間:2021-12-02 16:16
他, 55歲,亞洲其他,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9-27 11:57
他, 60歲,台北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