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834405
 緣與福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柬埔寨探勘之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在柬埔寨教導如何遠離糖尿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投資東協市場之旅
作者: 緣與福 日期: 2015.05.05  天氣:  心情:
東協市場有六億人口,這是繼金磚四國後,另一個被世界各國投資者注意的焦點,尤其是東協各國整合唯一共同經濟共同體後,人民的進出更加容易,在東協國家的入出境處已經能夠明顯的看到本國人/東協諸國/其他國家的差別。而柬埔寨在東協諸國中,正好是一個準備起飛的國家,而下一個處女地便是緬甸。

去年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這一年來金邊的進步是非常快速的,日本/中國正加速柬埔寨的基礎建設,造橋/鋪路/衛生下水道工程,正密集的進行中,常常看到路邊為起來正在施工的工程正是柬日合作,中柬合作。而台灣與韓國對於柬埔寨的房地產最為熱絡,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大樓住宅的興建案,即使在台灣/FB,也經常有柬埔寨的房地產投資案,雖然首都的房地產已經大漲過一大段,但相較其他國家首都的房價,仍有機會,只是目前柬埔寨的當地人是否在短期內有承接如此高價的能力,或是要持續仰賴外來的人口投資,也將決定未來柬浦寨房價的走向,且金邊都市中心現有都市的房子老舊,許多仍是法國殖民地時期所蓋的房子,新舊房子在都市中夾雜其中,而偏遠地區則比較有完整新房子的建設。而目前柬浦寨的百貨公司也正在大肆興建,包括日本(已經開幕)、泰國、韓國的百貨公司都將要進駐。

柬埔寨政府過去對於民間貿易,似乎並沒有嚴格的管制,藥局充斥,來自法國/中國的藥品都可以在藥局內販售,但曾有一位來自香港在柬埔寨多年的藥局中盤商,去年從香港進口大陸藥品,卻遲遲無法取得進口入關許可,聽說政府對所有進口藥品正逐一檢驗,所以貨櫃一躺就是一年,怕藥品過期資金積壓,最後老闆棄守,決定回香港,也賣掉了當地的房產。

柬埔寨的貧富差距懸殊,風土民情算是良善,但因貧窮過去一年在自己身邊的朋友就有三位被搶的紀錄,搶了皮包、手機。但在學學子,也不斷地在尋找各種的機會,雖然學校的素質與專業仍遠不及台灣,但已經有許多國際學校在此設立,而學生們也不斷的進修第二、第三外國語,每個人也想抓住這個機會。但這一年的感覺,當地女生仍較男生更為積極與願意接受挑戰。

我們在柬埔寨當地投資培訓人才成為東協市場的種子部隊已經進入第四期,我們所累積的經驗讓成績正逐步的成長,在我們果園中的果樹們,在我們這群園丁們的細心照料與栽培,正在成長與茁壯,相信再過不久,甜美的果實也將陸續量產。如果您也想參與東協市場的機會,卻因為沒有大筆現金投資房地產而打退堂鼓嗎? 或許您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小額投資柬埔寨的人才市場,終究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標籤:
瀏覽次數:111    人氣指數:1711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柬埔寨探勘之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在柬埔寨教導如何遠離糖尿病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5-08 14:57
她, 4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5-08 11:10
她, 4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