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02596
 袋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性格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水煮餐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比利戰爭
作者: 袋子 日期: 2016.10.12  天氣:  心情:
 多重人格分裂的24個比利最後康復了,剩下一個,唯一的一個比利。

 不是因為哪個醫生、不是因為哪一種治療法、不是因為哪一種藥物,而是因為他一連串歹命的遭遇。

 他的遭遇挺符合「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同的是,不是「亂其所為」而是「亂其所思」。因為他,「多重人格」這樣的精神疾病廣為世人所知(雖然仍無法了解),因為他,精神病院腐朽的體制和虐待病人的陋習遭到揭發;而某些政客嗜血與記者的譁眾取寵,更在整個事件過程中,表露無遺。

 我在想,如果他在一個醫療體系健全,社會輿論理性的社會中,接受正規的精神病治療,或許在他心中的另外那23個聲音,永遠只會暫時融合,卻怎麼也不可能完全消失吧?或許老天爺有意加註給他種種壓力、凌虐、挫敗,在靠他自己的力量熬過去之後,沉澱下來而康復。這是老天爺給他的「療程」吧?
標籤:
瀏覽次數:121    人氣指數:1321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性格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水煮餐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