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02596
 袋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水煮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必相送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泰山傳奇
作者: 袋子 日期: 2016.10.16  天氣:  心情:
 早場的電影院,大多是歐吉桑、歐巴桑,年輕人可能都還在睡大頭覺吧?長輩們喜歡坐在後排高高的座位,我坐在中排的中間位置,放眼望去,眼前的觀眾數,用五根手指就數完,像是VIP包場看電影。

 沒有預先看電影介紹就來看電影,疑惑著「泰山」這老電影能有什麼新詮釋?

 整部戲最吸引我的是大場面的原始森林和遼闊草原的俯瞰畫面,就像威爾史密斯的「地球過後」,那些人煙罕至的地區,環境是多麼的美好,生物是多麼欣欣向榮! 而大猩猩戰鬥後,對臣服的戰敗者的態度,強烈襯托出人類爭權奪利的殘暴。

 白人英雄主義電影標準配備,就是要有一個在槍林彈雨中不會受傷、不會死的男主角;以及一位經歷風吹雨打,頭髮和臉永遠不髒不亂,而且對電影主軸劇情沒有影響,但是不出現的話票房可能會少很多的美麗女主角。

 白人惡棍跟土著交易取得鑽石,再用鑽石換取傭兵以統治王國。白人英雄跟黑人土著取得和解,一聲令下,讓森林的動物群起打擊惡棍陣營,英雄再輕而易舉地擊敗手無縛雞之力、手無寸鐵鐵(只有一條索命練)的惡棍首領。成也白人,敗也白人,土著們只是在惡棍們被擊敗之後,排排站在山丘上歡呼,彷彿他們對於保護這片土地一點貢獻也沒有。電影描述故事的角度的主觀,就像如果沒有「賽德克‧巴萊」,台灣人就不會知道台灣原住民為保護這片土地做了甚麼。

 再度回憶這部片,我可能會記得的是不加害下跪屈服者的大猩猩、夜遊的大象、奔跑的鴕鳥、熱情可愛的大貓、狂奔的牛群...。
 
標籤:
瀏覽次數:115    人氣指數:1475    累積鼓勵:6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水煮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必相送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0-28 13:15
他, 66歲,台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22 12:40
他, 47歲,台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19 22:35
他, 47歲,台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