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058942
 A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負面的轉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傾聽是一種學習
作者: AY 日期: 2016.11.29  天氣:  心情:
有時候當我們有心事時,不是不願意去表達,而是我們找不到可以耐心傾聽的人,或是擔心說了得不到想要的回應,如果自己又沒有消化的能力,心就會愈來愈糾結,執著的也會愈來愈多。

先前有位朋友因家裡的事情,日子過得非常的不快樂,於是和我大吐水了一番,聊完之後朋友突然問我說,妳都沒有心事嗎?妳都沒有不開心的時候嗎?我的答案是當然會有,只是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會利用閱讀書籍和運動,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只有在冷靜的時候,才能思考出解決的方法,若解決不了也會找到方法去勇敢面對它,並學習看淡現在所有一切,就只不過是人生過程的一小段經歷,慢慢的就會學習放下很多人事物,心不再像是被困住,生活也能選擇輕鬆快樂過。

生活中常常會聽到很多人分享開心與不開心,生氣與難過,執著和放不下,雖然每一次談話,不一定都能讓分享的人能夠得到釋懷,但是當結束聽到說:和你聊聊後心情好多了,我就會感到開心,轉過身後我也能將這些情緒整理好,不去影響自己,今晚聽了一位朋友抱怨不平的事情,講到最後她覺得好多了,因為累積一整天的悶氣終於能夠倒出來,也慶幸自己能夠有耐心的去傾聽,也能夠幫助分享者做情緒分類。

祝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找到釋放情緒的方式,讓負面情緒都能快速遠離,人活在世上本來就不可能每一天都快樂,但當我們不快樂時,我們都不要放棄去找尋,讓自己可以再快樂的方式,所謂真正的快樂,不是玩樂不是物質享受不是利益追求,是打從心裡真正得到自由,並藉由幫助他人,真心的快樂。
標籤:
瀏覽次數:115    人氣指數:515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負面的轉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