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逛士林夜市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父親最後的畢業典禮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同學醒了
作者: Linda 日期: 2023.10.25  天氣:  心情:

半年前,有好幾年沒連絡的同學先生突然LINE我,「XX去年年底因腦炎而住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剛發出病危通知…….」,我問為何這麼嚴重?她先生說是「腦炎後變自體免疫系統在自我攻擊」,也懷疑是「新冠肺炎」的後遺症。


 


記得個子嬌小的她凡事總是咄咄逼人,這隻「小辣椒」不張口則已,一張口非得逼得對方吐一口老血,屬於得理不饒人型。


 


嘴笨的我總是講不贏她,所以漸漸的就沒再連繫,沒想到再次連絡我,竟是病危通知,或許她先生希望我去見她最後一面,但是加護病房開放的時間讓我與家屬無法配合前往。


 


當天決定先去為她到廟裡求了平安符交給同學先生,從那天起每天讀經時順便迴向給她的冤親債主們,竟不敢再詢問她的狀況如何,心裡一直為她打氣,祈求她早日康復。


 


或許是心裡想「只要沒有再連絡我,就是好消息吧!」,父親節當天再連絡時,聽說她已經醒了且回家休養中,在八個月昏迷的時間裡,流失的除了歲月還有她十多年的記憶。


 


護士:「妳今年幾歲?


同學:「40歲」


護士:「不對!妳今年52歲。」


同學:「亂講!我怎麼可能睡掉十多年。」


護士:「真的!妳女兒現在幾歲?」


同學:「她今年唸國中。」


護士:「不對!她今年26歲了。」


在護士一再問答中,醫生告知她喪失了十多年的記憶,實屬不幸中的大幸。


 


昨天告知同學老公欲送他們澎湖的特產,在樓下等了五分鐘,走向大廈門口看見她與她先生,我的同學頭髮竟白了一半,動作緩慢的看著我,心裡感覺非常的難受,小我一歲的她竟老成這樣,走向前抱住嬌小的她,說不出任何話語。


 


她馬上跟我抱怨一覺醒來竟然52歲了,8個月中還丟失十多年的記憶,又抱怨她先生把她的蘋果手機沒收,重新給了新手機與LINE帳號,因為醫生囑付不要讓她看見太多缺失的記憶資料,怕她會更混亂,一切重頭開始就好。又接著抱怨先生逼她一天要走五公里路,還不準她出去……,很好!話還是一樣多,又問我知道她表姐是誰嗎?知道同學XXX?我回答知道後,她懊惱地說「為什麼妳知道而我都不知道!」,我只好回她「不知道也好,不用記那麼多事,日子比較快樂。」


 


感嘆人生列車中總有親友提前下車,不知自己何時也要到終點站,心裡想只要無愧於心好好把每一天過完即可,畢竟人生太無常,過了半百應要看得更開,某天,一覺睡到地府門口也不會太驚訝才是。




 


 


 


 

標籤:
瀏覽次數:494    人氣指數:7574    累積鼓勵:35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逛士林夜市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父親最後的畢業典禮
 
住戶回應
 
時間:2023-12-23 10:40
他, 48歲,桃園市,旅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11-22 00:04
他, 19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10-27 09:51
他,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