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網路擇偶標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夜星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快樂很簡單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6.18  天氣:  心情:
記得,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有一名言....「快樂很簡單,簡單卻很難。」,一直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或許印度人的思惟與我沒達到共鳴吧!(死都不承認自己是愚笨的~)

我覺得「快樂很簡單」、「簡單也很簡單」。
只要不去抱怨、不去計較不美好的一切人事物,多多去感謝與讚美在身邊出現的所有人事物,快樂可以很簡單,簡單就是不要太複雜,別太多要求。

有時,因看見路邊的一朵花而開心地笑著,也可以什麼都不做的待在家看電影,隨著戲中人笑與哭,然後再給句「傻瓜」的評語,只不知是說演戲的傻,還是看戲的傻罷了!

今天四點下班時,正值台北爆雨夾雜著閃電,Ray帶著我乘風破浪(大風大雨)回家,滿臉的雨水洗掉我的彩妝,雙腳泡在滿滿雨水的鞋中,雨水順著胸口流到我的肚臍眼,轟隆隆的雷聲夾帶著一道道閃光,一身狼狽也不過如此了。騎著車的我竟然笑了,還開心地唱起歌來,踩著"雨鞋"上樓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再躺在床上瞇一會,這就是簡單的快樂。

記得,小學在排球校隊練球時,常常要淋著雨打球、跑步,有時忘了帶傘,只好冒雨衝回家,全身濕透踩著水坑時,因為濺起的水而大笑,下課回家,看見桌上的滷肉湯,快樂地嗑了好幾碗飯,快樂的期待長大,容易滿足的我,哪裡想像得到長大後的我會是怎樣?

記得,24歲那年結婚時,我害羞地與他走到紅毯那端,滿心期待為人妻的日子到來。我花了12年,讓小女孩長大成為一位妻子、母親與媳婦。

當前夫外遇時,我忘了快樂的感覺,只有怨與恨充滿心中,快樂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一轉眼間,讓自己成了魔鬼,活在痛苦的地獄中。

花了幾年的時間接觸佛法,學會接受不完美的命運安排,如同有句話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always opens a window",失去婚姻,我拿到商學士學位;失去我和他的家,靠自己買了一間我與孩子們的家;失去老公的我,享受著一個人的雙人床。誰說失去不是另一種方式的獲得呢?

晚上帶阿兵哥去吃飯時,母子間分享著彼此的餐點,討論著越來越多的話題,這頓飯是快樂且開心的。即使不久的將來,兒子會陪著別的女人共享晚餐,我會開心的帶著孫子看卡通,跟他們說著我亂編的故事。當我垂垂老矣時,因為這輩子無負於人,所以心安理得,所以可以笑著離開人世。

我要鄭重地謝謝某個介入我的婚姻的女人,妳讓我的人生走出不同的旅程,雖是辛酸也猶甜。真的快樂很簡單,換個想法與心境,其實也不一定就是絕境,而是另一段璀璨人生的開始。

泰戈爾也說過「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因為深刻地痛過,所以珍惜著每一天,開心的過日子,面對不好的人事物,何必呢?就離它們遠一點吧!別想太多,簡單就很好,自然會快樂。
[(-|]
標籤:
瀏覽次數:627    人氣指數:8907    累積鼓勵:41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網路擇偶標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夜星空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7-17 22:12
他, 56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6-22 07:31
他, 58歲,花蓮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6-21 11:27
他, 65歲,新北市,房地產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6-20 22:26
他,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