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尚凡旗下App Q3進軍中南美
蘋果日報
2016-05-06
【蘋果日報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

尚凡旗下App Q3進軍中南美
前4月營收年增50% 今年再推2~3項新品

尚凡資訊(5278)昨舉行法說,董事長張家銘指出,子公司婚戀交友App甜甜圈(SweetingRing)在海外市場業績持續成長,預計第3季將進軍中南美洲市場,而今年推出的第2個新產品校園交友App-WeTouch,目前有11萬人下載,為了維持創新動能與員工發展潛力,公司鼓勵內部創業,預計今年再推出2~3項新產品。

尚凡昨也公布4月營收2775萬元,年增63.67%,成長動能來自子公司婚戀交友App甜甜圈(SweetRing)推廣海外策略奏效,佔營收1/3,成功帶動營收穩定成長。今年前4月累計營收1.06億元,較去年成長50.1%,成功將網站營收轉移到行動應用市場,今年第1季營收也創下上櫃後單季新高。 


成功搶進行動應用
尚凡首季營收近7873萬元,創2013年上櫃後單季新高,穩定成長首要來自2015年子公司思維特網路資訊公司的婚戀交友App甜甜圈所挹注。
張家銘表示,自2014年開始面臨來自全球免費App強勢進軍台灣市場,網站加值營收頗受影響,2015年加速提升研發能力,除鞏固iPair在台灣交友市場的高市佔率外,於第3季推出甜甜圈在產品研發設計加入國際化考量,更快速且精準地行銷也帶來穩定的營收成長。
目前甜甜圈下載次數超過75萬次,主要推廣國家除台灣外,還包括港澳、星馬、泰國及印尼等,營收來源有50%皆來自海外用戶,近日更高居Android與iOS雙系統東南亞多國App社交類暢銷排行榜前3名。
對照2013年4月網站營收佔81%及手機營收佔19%,2016年網站營收只佔了22%,但手機營收已攀升至78%,顯示行動應用市場速度更快,也為擴張全球市佔的主要產品動能。
尚凡指出,甜甜圈除鞏固東南亞市場外,積極籌備國際化行銷團隊,目前已招募約5位外籍員工,進行各項產品在地化與推廣,預計下半年將進軍中南美洲如阿根廷、墨西哥及巴西等國,積極搶攻更高市佔率。 

甜甜圈拼2年後掛牌
尚凡總經理林志銘說,甜甜圈註冊人數60萬人,下載約75萬人,並於今年獨立成子公司思維特網路資訊,希望於6月能引進國際策略性投資人及創投募資,第3季也將與facebook密切合作往中南美洲巴西阿根廷等國家發展,希望2年後朝向資本市場發展,掛牌地點不排除在台灣或海外市場。
至於未來推出新產品方向上,張家銘指出,尚凡所推出的第2個新產品校園交友App-WeTouch,目前有11萬人下載,為了維持創新動能與員工發展潛力,公司鼓勵內部創業,預計今年再推出2~3項新產品,讓員工都有機會成為新公司創辦人,預計未來可孕育出更多具備掛牌潛力的子公司。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