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愛情公寓旗下SweetRing交友獲破億台幣投資
INSIDE
2016-09-01
【IDSIDE / Mia 】

以愛情公寓聞名的尚凡國際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轉投資的內部創業公司 SweetRing 婚姻交友服務今天宣布獲 350 萬美元(約 1.1 億台幣) A 輪投資,投資方包括尚凡、擁有怪物彈珠手遊的日本 mixi,以及日本婚活公司 IBJ。本次投資將使 SweetRing 市值上升至約新台幣 5.1 億元,而尚凡值股比例將達 80% 至 90%。同時 SweetRing 也正和多家創投洽談,預計第四季完成 A 輪募資。

尚凡資訊的執行長張家銘表示,目前這筆資金主要將用來行銷海外市場,今年 4 月已在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啟動佈局,現在全球累積註冊人數已達 130 萬,其中月活躍用戶約 60 萬,中南美洲及東南亞分別佔了 14 萬及 19 萬。

SweetRing 董事暨執行長林東慶則表示,目標在三年內達成 1000 萬註冊數,並促成超過 100 萬結婚案例。




SweetRing:鎖定想婚族群的交友服務

SweetRing 是以結婚為目標的「嚴肅」型交友軟體,用戶必須透過 Facebook 帳號登入,並自動載入年齡、性別、婚姻狀態、按讚項目等資訊。除了可以做基本的資料篩選,並初步預防已婚人士加入,林東慶更表示他們的優勢在於與工研院技術合作的演算法,能為各項臉書資訊加權,並觀察配對成功的案例,搭配出成功率最高的組合。收費方式為男性每月 699 元台幣,方可自由使用搜尋以外的聊天、提問等功能。

尚凡執行長張家銘認為, SweetRing 相對於尚凡旗下休閒交友的 iPair 和 WeTouch,用戶目的性更強、參與度更高,營收成長速度也更快,不過目前營收並非 SweetRing 主要考量,他們將優先拓展國際市場。張家銘表示 SweetRing 目前特別鎖定中南美及印度、印尼市場,iOS app 在 13 國拿下 2016 年社交類前三名,Android app 則是在 8 個國家上榜。

而 SweetRing 要進入目標族群分散,人口多卻進入難度高的印度,則是靠團隊內部的印度籍同仁提供道地的建議及微調。另外林東慶提到,團隊內部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泰國、中南美洲等等,也讓 SweetRing 進軍全球的願景事半功倍。與此同時團隊也在持續徵求人才,並預計在海外設立辦公室。

尚凡資訊鼓勵內部創業

SweetRing 是尚凡資訊內部創業後成功獨立出來的公司,而尚凡執行長表示,幾乎每位員工都有參與創業專案,下一個成立的公司已經有諸如工具、遊戲、電商等專案在候選名單之中。

尚凡執行長張家銘表示現在尚凡整體的策略就是積極研發並行銷新產品,並不會將目光放在營收上,至於 2015 年尚凡稅後淨損 7100 多萬元,股東會不會因此喪失權益?張家銘回應經過重新評估,實際虧損並沒有認列得多,而尚凡也不會為此改變策略,在上述前提下吸引到的投資人,也不會將短期利益優先於長期利益。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