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尚凡(5278)1-2個季度推一款遊戲,今年營收看增
財訊快報
2016-09-01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尚凡資訊(5278)董事長張家銘表示,目前公司旗下App軟體包括iPair愛情公寓、SweetRing甜甜圈、年輕大學生的聊天的WeTouch等,大約1-2個季度開發一款遊戲,不過未來不再侷限交友網站,朝不同類型發展。尚凡前7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逾50%,以公司上下半年營運相當來看,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

    尚凡上半年營收1.65億元,毛利率71.86%,營業淨損4443萬元,營益率-27.08%,稅前虧損4567萬元,稅後虧損4578萬元,每股淨損3.51元。目前公司每股淨值12.8元,張家銘表示,尚凡將以發展新事業為主,短期不以獲利為優先。

    尚凡現有3個App軟體,分別是iPair愛情公寓、SweetRing甜甜圈、年輕大學生的聊天的weTouch等,營收比重方面,愛情公寓占三分之二,甜甜圈約三分之一,至於校園交友因免費,尚未有營收貢獻。

    尚凡旗下的校園交友App「WeTouch」於2015年底推出,張家銘表示,目前發展不錯,下載量約20萬,未來尚凡還會有新的App推出,不會再侷限交友,會朝不同類型,但要到一定成績才會公布,像是用戶數達到20萬下載,或是一個月幾百萬元營收貢獻才會對外。

    尚凡1-2個季度開發一款遊戲,一款產品試營運約半年,像是SweetRing營運規模擴大後,就會分割成立子公司,讓其獨立發展,但若發佈半年後沒有成績,人員就會轉做其他App。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