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校長賣假學歷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買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7.22  天氣:  心情:
有片|當下酒菜也適合!美味健康低卡的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

2022-07-21 16:05聯合新聞網 楊惠晴

減肥期間輕食沙拉是許多人的首選,因為沙拉的主食材不外乎蔬果,是抗癌、抗老化、控制體重的好夥伴,但除了顏色鮮艷的蔬果,千萬也別忘了補充蛋白質。日本型男主廚MASA就要教大家做一道不用開火、可以快速完成、漂亮好吃又很營養的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等不及快點開影片跟著做!

豆腐是食物中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這道沙拉料理可以使用嫩豆腐或板豆腐,將豆腐包在紗布或紙巾裏稍微放一下吸收多餘水份。而生菜的部份除了影片中的水菜,MASA老師建議也可以使用萵苣或蘿蔓菜或幾種不同的生菜混合。


沙拉最重要的靈魂就是醬汁,這道料理最搭的就是和風沙拉醬,調製方法很簡單,主要材料有洋蔥泥、蘋果泥、味淋、醬油、白醋、橄欖油、白芝麻等。由於這道醬汁好吃又百搭,可以一次做多些放在冰箱冷藏。

影片中,MASA老師還教大家一招便利的磨泥技巧,將鋁箔紙貼在磨泥板上,這樣磨泥板不會卡住食材,比較容易清潔,用水沖一下就好了。這道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非常清爽美味,不僅適合在減肥時當正餐,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又低卡的減脂食譜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簡單美味的沙拉真的很適合懶人!
標籤:
瀏覽次數:119    人氣指數:319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校長賣假學歷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買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