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無法呼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通姦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三倍券來源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0.06.04  天氣:  心情:
三倍券鬧得沸沸揚揚,據說三倍券實施後 會帶動世界經濟復甦,也就是所謂經濟學的蝴蝶效應。因此 世界各國都在密切注意三倍券的績效。今年諾貝爾經濟獎提名委員會正在尋找最先提出三倍卷構想的人。說不定這位最先提出這個構想的人可能是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經濟學家。許多國家中央研究院或國家科學院的機構也準備提名此人為院士,並且等他退休後聘請他為年薪百萬美元的講座研究員 。

據某大學知名歷史教授的考證,三倍券的構想由來已久,至少有下列兩個來源。令人驚訝的是三倍券的始作俑者並非財經專家而是律師出身的政府官員。由於三倍券還未實施 以上所云接為傳聞。

1. 一千換三千

從前有個男子, 送三個兒子讀大學時,說:「提供最好的教育是我的責任,但希望你們會心存感恩。

當我死後,躺在棺材裏,請你們每一位放 1,000 元在我棺材裏」。
三個兒子學業事業都很成功,不但分別成了醫生、律師、財務規畫師而且都很有錢。

當他們的父親躺在棺材內時,他們想起了父親的心願。

首先當醫生兒子,把 10 張百元美鈔放在死者的胸前。

當財務規畫師兒子,也把 1,000 元放入。

最後,換了傷心欲絕的當律師的兒子
他把手伸進口袋,掏出了支票簿,寫了一張 3,000 元的支票放進父親的棺木,並拿回那 2,000 元的現金。

後來這位律師兒子後來成了國會議員...政府官員...

據說這就是三倍卷的來源。

2. 某位大律師到廟裡進香,住持說你只要捐一千元,我就回饋你三千元。
說完就寫了一個三千元的符,念了一陣咒語後,將符燒了。

律師聽了馬上開一千元的支票,再將支票燒掉 完成捐獻程序。
標籤:
瀏覽次數:122    人氣指數:1522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無法呼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通姦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6-05 10:21
她, 52歲,台中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20-06-05 13:32]:

[:D]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