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公寓住戶網路安全,愛情公寓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
若您在公寓中發現形跡可疑的網友,或有任何問題,請立刻通報刑事局反詐騙專線
人事時地物五大安全御守:
 
  1. 見面前跟朋友、家人或網友告知要去見網友的地點和時間,並隨時保持聯絡,讓大家都知道你在哪裡,這樣出事也比較容易被發覺。
  2. 清楚對方的個人資料,見面時可以問問比對一下。
  3. 初次見面的話,參加多人網聚比較好,或是帶朋友同行,儘量避免單獨赴約比較安全。
  4. 看起來很有錢的男人,尤其不斷誇耀自己有錢的男人妳更要小心。(真正有錢的人會低調)
  5. 女孩們若要跟網友見面,請注意這時候顧不得面子問題。因為安全為第一優先,所以當妳單獨見到網友時,妳的第一直覺告訴妳這人是不好的,請妳藉故離開或者施以尿遁,因為妳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6. 可以的話不要單獨赴約,最好再帶一名女伴一起去,女伴可以不同時間進入,不同桌陪伴(不要互打招呼可以裝不認識),其次是女同伴不要和女主角一起去廁所。
  7. 不要因為對對方有好感,而將錢借給對方。
  8. 只留行動電話的網友,格外要注意。
  9. 就算你們在網上認識很久了,也請不要降低你的警戒心,畢竟知人知面不知心。
 
  1. 見面時發現有地點上或是其他事項的變更,例如原本約好你們兩人行但出現卻是三人行或更多,應該找機會擺脫。
  2. 飲料或食物離開過自己的視線之後,就不要吃了,寧願另外花錢再點也不要讓自己陷入被下藥的危險中。若是自助式的話,要自己去拿餐點和飲料。
  3. 不管認識多久別讓他送你到家,以防萬一惹禍上身。第一次出去可以的話可以自己騎車,不但安全,逃走也比較方便。
  4. 不要透漏自己的住所電話和聯絡方式以免對方若存心不良,可能會在住家附近伺機犯罪或糾纏。
  5. 見面前可以先留一下資料在公寓內,利用隱藏的方式,此外對方的住戶編號要寫清楚。
  6. 不要讓對方來家裡接,最好能親自前往,以免洩露自身居住地點。
  7. 一切開銷以各自負擔為原則,不佔對方便宜,也不搶著結帳。
  8. 搭乘對方的交通工具就等於交出自己50%行動能力的控制權,若是被帶到偏僻的地方,脫逃的機會更小,會讓自己置身危險之中。
  9. 注意對方的講話態度是否與之前聊天時的感覺一樣以及眼神是否正常。
  10. 第一次見面就想親妳,妳該知道,這個男人想的是一夜情。
  11. 當網友有碰觸自己身體,應立即表明拒絕態度。
  12. 不要剛開始見面就把自己的身家背景全部透露,交談的話題不宜太過深入,保留一些個人隱私,不宜在初見面就讓對方完全了解自己。
  13. 跟網友第一次見面最好是以真實面目見人,不要刻意化濃妝或是刻意打扮,就以平時休閒打扮最好,一方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一方面可以免去欺騙的嫌疑。
  14. 回家時要注意對方是否有尾隨,最好走人多車多的路回家。
  15. 與網友見面,無論在網路上認識多久,見面時仍應保持適當的距離。
  16. 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勿過於輕浮,以免對方誤以為你是隨便的人。
  17. 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防止對方故意碰觸身體。對方如果說話太過熱情或說挑逗性言詞,就該馬上離開。如果男方事先表明要請客用餐,女方也應攜帶零錢或手機,若遇到情況不對時,可以方便和家人朋友聯絡。
 
  1. 第一次單純見面,不要續攤也不要太晚回家,以免讓不良份子有機可趁。
  2. 見面的時間以白天為佳。
 
  1. 宜注意見面場合,千萬別讓自己與網友處於獨處的狀態,也千萬別去密閉的空間,比較安全。
  2. 網友若找藉口說要去工作室、他家或是臨時肚子痛,想到到賓館休息等,意圖帶你到密閉空間,千萬別相信。
  3. 見面地點最好是約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例如:常去的麥當勞、茶坊等等。
  4. 保持手機暢通,不要到信號接收不良的地方,例如地下室或電梯之類。
  5. 和網友見面的地點可以選擇公園或者鄰近車站或者有警察駐守的地點,比較安全。
 
  1. 可以在赴約的同時,隨身放一些防身的東西,例如:防狼噴霧器、哨子等,或是平常就學習一些防身術。
  2. 服裝宜做中性打扮,不能太暴露,以乾淨清爽為佳。例如:T-shirt、牛仔褲等。
  3. 錢財貴重物品要特別注意,財不露白小心別被騙走了。
  4. 不要隨便收對方的禮物,才不會讓他有藉口繼續找妳(妳也會失去戒心),最好可以看看對方的身分證,甚至是要室內電話跟名片。
  5. 金錢不宜帶太多,信用卡及一些重要的文件都不要帶出去,手機一定要記得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