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公寓住戶網路安全,愛情公寓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
若您在公寓中發現形跡可疑的網友,或有任何問題,請立刻通報刑事局反詐騙專線
直接拒絕法:
  1. 直接地回絕說無法借他錢,可以請對方先跟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或家人借,如果說跟他親近的朋友借會不好意思,卻可以向一位不曾碰過面的朋友借錢,動機很可疑呢!
  2. 當網友開口借錢的時候,可以跟他說:「很抱歉,我自己也沒帶多少錢出來,何況我跟你不熟,為何要借你這不明不白的金錢,你說是嗎!」
  3. 可以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跟他說:「理由是我們還不熟,借了你不還該怎麼辦?」
  4. 跟他說不想跟朋友扯上"錢",因為聽過很多人因為這樣而友情破裂。
  5. 跟他說他自己都要靠人家養了,怎麼會有錢可以借人。
  6. 把話直接說開,我是來見你,而不是來借你錢的,如果你只是要跟我借錢那我們不該見面,而且我沒錢可以借妳,因為我們還不是朋友。
裝窮哭夭法:
  1. 裝窮是很好的方法,可以說:「我還想跟你借錢勒,但是我不好意思開口。」也可以說:「 我不借人錢的,因為我被騙過,所以不好意思喔。」
  2. 說自己是卡奴,每個月都被銀行狂催繳費,自己實在沒錢借他。
  3. 用感性訴求的方式告訴他媽媽住院需要錢,如此一來不傷和氣,對方也會知難而退。
  4. 告訴他說自己身上只有500元,這500元還是要生活一個月的零用錢,應該不會真的那麼狠心要借吧!
  5. 說明自己被裁員領不到薪水,或是自己家裡背負龐大債務等等理由,這樣反而會讓跟你借錢的網友自動打消念頭喔!
委婉拒絕法:
  1. 告訴他說金錢的支出都是父母在管,沒有隨意支出的權利可能無法借他。
  2. 我沒有在工作耶!怎麼可能會有錢借你,你去找你其他的朋友借借看,好嗎?
  3. 跟他說自己破產了,連吃飯都有問題實在沒錢借他。
  4. 用裝可憐的方式拒絕,比如說:我最近手頭比較緊,沒辦法等等...不要直接拒絕。
  5. 委婉的表示自己沒錢可以借他,但可以提供其他正當的融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