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公寓住戶網路安全,愛情公寓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
若您在公寓中發現形跡可疑的網友,或有任何問題,請立刻通報刑事局反詐騙專線
  1. 可以從聊天過程的內容中,還有公寓其他住戶對他的評語側面得知他的人格及大家對他的看法。
  2. 應該經由較長時間的互動來認識對方,所以只想找一夜情的人或是喜歡聊有色話題的網友就不是可以長久交往的對象。
  3. 先花3個月時間觀察那些網友,多跟他們聊天才能判斷對方是否抱持真心,一開始不要盲目的陷入愛情裡,可以大家一起跟彼此的朋友出去玩,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這個人。
  4. 如果認為對方符合自己理想對象的條件,那麼可以試著相約見面,不過前提是對彼此應有初步的了解,然後再從言語上的交談去判斷他網路上寫的自介與本人是否相符,這樣才能預防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所欺騙。
  5. 多聊些實務面話題,生活上,觀念上等多了解,如對方有耐心和你多溝通,拉長時間互相觀察,相信雙方都有機會認識了解彼此。切忌一開始就把個人隱私的資料都公開,以免你覺得對方不適合你時,造成困擾。
  6. 從雙方在網路上的互動熟悉彼此,可以多聊些生活上的事情,來了解一下對方行為與生活是否正常。
  7. 認識長久是決定性的一切,用時間來過濾對方個性的優劣會是最好的方式。電視上的網路性侵跟詐騙很多都是認識不到一個月或是一個禮拜,甚至還有當天聊天就當天見面,過短的時間其實是無法真正認識一個人的。
  8. 自身的警覺相當重要,網路騙子大多會利用佼好照片跟多金的背景來做後盾,凡事多小心,保持合理的懷疑,勿照單全收對方的話語就能減少被騙的機會。
  9. 其實要觀察對方是不是別有用心可以從彼此的互動觀察出來,像是認識沒幾天就一直提出見面的邀約或是不時提出借錢的請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