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公寓住戶網路安全,愛情公寓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
若您在公寓中發現形跡可疑的網友,或有任何問題,請立刻通報刑事局反詐騙專線
當你們交往中或是即將交往的紅燈訊號:
  1. 與網友交談或見面有一段時日,想要求看證件被拒,要小心他可能是已婚人士。
  2. 每次說話時都是眼神閃爍,避重就輕回應你問的問題。
  3. 規定只能在某時段通話或是要求你等他call或要求別常打電話查勤。
  4. 電話簡訊使用通用暱稱如寶貝、愛人等等。
  5. 在假日電話不通或有許多藉口如加班等等。
  6. 與你見面時東張西望,眼神四處飄移,眼睛不知在看哪裡。
  7. 見面手機關機或關靜音。
  8. 不讓你了解他的家庭狀況,總是有所閃躲。
當你們關係只是網友時的黃燈訊號:
  1. 當網友跟你炫燿他有多了得,可以給你更好的物質條件時也請注意他的居心。
  2. 勾肩搭背刻意吃你豆腐,故意在談話時,藉機觸碰自己的身體。
  3. 言詞輕挑對你講話不尊重或帶有暗示意味的話語。
  4. 動作猥褻,眼光上下打量自己,眼神不禮貌。
  5. 見面後,很積極的提出續攤的想法,而且地點又是自己不熟的地方。
  6. 用各種藉口想要說服你到他家去。
  7. 問一些過於隱私的問題令人感到不舒服,例如:三圍身高體重和性經驗或是交過幾任男友等。
  8. 認識不久的網友就急著約見面或要照片,這類的人,都可能有不良企圖。
  9. 用盡各種理由想要借錢。
  10. 一直邀請自己去KTV、MTV等密閉空間。
  11. 利用各種理由靠近妳,去碰觸你的身體。(如看手相、測試髮質等)
  12. 時間已晚網友還提出下個約會,不讓你回家。
  13. 身體上沒保持應有的距離,常有意無意地靠過來。
  14. 在不熟的狀況下一直邀約你去喝酒。
  15. 女生要注意男生是否開始聊天沒多久就提到有關性方面的問題。男生則要注意,女生是否一開口就說想去逛百貨公司,想買什麼東西,約你一同前往並要你付錢。
  16. 在不熟的狀況下,一直打探個人隱私,比方在哪邊上班公司行號名稱、家住哪裡等等。
  17. 在不是很熟識的情形下,拼命提出見面的邀約。
  18. 對方一個人赴約,後面卻說可以找朋友來嗎?或是想要改變當時的約定或地點。
  19. 聲稱經濟出現困難,需要你的援助,不是做保人要替親友還債,就是信用卡費、手機電話費急著繳交,還有更多莫名的費用,而且金額又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