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

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

本公司 110年訂定「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並經董事會通過,作為本公司風險管理之最高指導原則;本公司每年定期由管理階層、重要營業主管及內部稽核對經營過程進行全面分析,逐項分析各個環節可能遭遇的風險,找出各種潛在風險因素;針對各項風險擬定風險管理政策,涵蓋管理目標、組織架構、權責歸屬及風險管理程序等機制並落實執行,將因業務活動所產生的各項風險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

風險管理範疇

本公司承諾以積極並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整合並管理所有對營運及獲利可能造成影響之各種策略、營運、財務及危害性等潛在的風險,藉由分析公司的資產負債表、綜合損益表、營業報告書及其他相關資料,從而識別和發現企業現有的財產、負債等潛在風險,定義風險的優先順序與風險等級,並依風險等級採取對應的風險管理策略。本公司的風險管理包括「策略風險」、「營運風險」、「財務風險」、「法遵風險」及「資訊安全風險」等之管理。

組織架構

本公司由總經理/管理部擔任總召集人,各業務單位定期進行風險因子鑑別與風險控管,以促進風險管理組織之指揮調度、自我評估及執行等更有效率。並每年定期於第一季向董事會報告前年度風險評估情形與風險管理運作情形。

運作情形

本公司積極推動落實風險管理機制,定期每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其運作情形,112年主要運作情形如下:

  • 本公司風險管理小組每年初提報「風險管理小組工作報告」,112年3月10日向審計委員會(由 3 位獨立董事組成)及董事會報告,包括評估風險、範圍風險環境及所採行的風險控制措施與風險管理之運作情形。
  • 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

    給我們一個讚!